肖慧刚
企业财产保险
工程保险
责任保险
在线留言

少儿意外保险买长期好还是短期好?

2022/09/13 4阅读

少儿意外保险买长期好还是短期好?

  对生性活泼好动的小孩子来说,磕磕碰碰总是难免的。同时,由于小孩子生活自理能力较弱,对潜在的危险也没有预判能力,家长朋友们也会担心意外给孩子造成伤害,并因此购买了少儿意外保险!那么,少儿意外保险买长期好还是短期好呢?让我们来了解一下。

少儿意外保险买长期好还是短期好?

  短期少儿意外保险

  短期少儿意外保险保障的时间比较短,它的保费就比较低,不过它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保费。

  另外,在保险过期后,如果你想要需要续保,保险公司有可能会拒保,这样就导致了你前期的投入白白浪费了。但是这也有它的好处,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调整你所需要的保障,灵活性比较强,而且可以调整保障的金额,确保能应对医疗费上涨带来的风险。

  长期少儿意外保险

  长期少儿意外保险可以保到70、80岁,甚至终身,但是这种保险的保额是固定的,如果后期医疗费上涨,可能会导致保额不足,而且它保障的疾病是固定的,无法调整。

  但是长期少儿意外保险可以保证续保,保险不会中途终止。另外,虽然这种保险的费用比短期的较高,但是大部分都有到期返还,有储蓄的功能。

  当然,不管是长期少儿意外保险还是短期少儿意外保险,对于孩子来说都是必不可少的。但有一点要注意的是,儿童的身故保额是有一定限制的,注意不要超额投保!超额投保只能增加经济压力,而不能获得更多的保险金。

肖慧刚

长沙

主页 保险方案 我的动态